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关注» 教学基本功

我校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喜获佳绩

白玉廷老师参赛

近日,从北京市教育工会获悉,我校在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得多项荣誉。人工智能学院白玉廷老师荣获工科类B组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傅莺莺老师、传媒与设计学院周兴老师分别获得理科类和文科类B组三等奖,白玉廷老师同时获得最佳教案奖、最佳现场展示奖和最佳教学反思奖,人工智能学院赵峙尧、苏婷立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傅莺莺老师比赛现场  周兴老师比赛现场

5月-6月,傅莺莺、白玉廷、周兴三位教师代表我校参加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比赛中,傅莺莺老师从生活实例引入,讲述了概率论和数理统计在工作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深入浅出,一气呵成。白玉廷老师用生动案例、精简的语言富有激情地讲述了自动检测技术的日常运用,现场展示效果佳,课堂互动性强。周兴老师联系国家大形势,讲述了服务行业的发展与前景。案例生动,吸引力强。三位教师通过赛前的反复试讲,精心推敲,钻研课堂设计,精确教学语言,最终获得评委的一致赞赏并取得优异成绩。

赛前培训

赛前的校内推荐赛,由教务处精心组织筹备,各学院分工会精心组织,党政领导全力支持,预赛基本实现全覆盖,决赛推荐3名选手参加北京市比赛。为助力我校选手在青教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校工会为选手开展赛前培训,邀请北京高校本届比赛理科类评委、我校教务处处长曹显兵教授、往届一等奖获奖选手李峤雪、赵峙尧、仇勇三位老师为选手指导,他们从选手的授课内容、授课形式、语言风格、语速节奏、课堂互动、PPT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赛中,校工会同人工智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分工会积极组织现场观摩。各教学单位组织青年教师集中收看比赛实况直播,引领和助力更多青年教师潜心教学,提升专业素养。

北京高校青教赛是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共同主办,每两年一次。自开展以来,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大多已成长为高校的教学名师、科研专家,此项活动已成为高校教育教学的一项品牌工作。近年来,学校工会与教务处紧密配合,以青教赛为抓手,着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促进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中深入探索,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傅莺莺老师参赛

周兴老师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