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关注» 教学基本功

我校教职工在首届北京高校系统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近日,首届北京高校系统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比赛成绩揭晓,由学校办公室毛敏、党委宣传部张扬、学生处薛瓅组成的参赛团队斩获赛事一等奖(B组)。

北京高校系统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作为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系列活动之一,由北京市教育工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市委员会、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主办,旨在不断探索完善北京高校“青教赛”品牌工作体系,助力不同岗位、不同序列的教职工队伍职业能力建设,助推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成长成才。本次赛事围绕“办好一项重点工作”赛事理念和“为首都大学70周年校庆活动设计庆祝方案”赛事命题,要求参赛队伍根据赛事命题设计相应工作方案,对所设计的方案进行现场展示讲解,并对设计和展示情况进行总结反思。比赛环节由方案设计、现场展示和总结反思三部分组成。

 

 

比赛历时三个月,我校参赛队伍全程通力合作、高效沟通、强化执行,以“守正创新·智启未来”为主题,形成了总体安排、重大活动、宣传工作三大方案,梳理设计出具体任务推进表及校庆基本标识手册。在现场展示环节,三位队员与53所高校团队同台竞技、尽展风采,通过对学校发展新阶段进行SWOT分析,梳理出“文化、科技、开放”三大校庆策划理念,延伸出“文化校庆·家年华”“科技校庆·新动能”“开放校庆·启未来”三大模块,通过“云校庆”等四大高科技平台以及全方位立体式多元化的宣传格局,打造“互联网+全球聚会”的校庆场景,实现全员参与、推动发展、服务社会的校庆目标。在现场讲演过程中,参赛队员把握展示重点、控制时间节奏、前后有序衔接,以“零失误”的现场展示赢得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和热烈掌声,最终荣获B组一等奖。

近年来,北京市教育工会不断探索完善北京高校“青教赛”品牌工作体系,本次比赛是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后,首次针对高校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举办的市级赛事。为助力我校教职工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校工会精心选拔、开展赛前培训,特别邀请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筹备组主要成员许凝对我校参赛队伍方案设计、策划思路等进行指导;分别邀请学校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曹刚、辛士波、孙铭欣及往届青教赛一等奖获奖者赵峙尧、白玉廷对方案内容、语速节奏、演示文稿设计等方面进行专业细致的讲解。我校参赛队伍斩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管理岗位教职员工扎实的职业能力、综合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彰显出学校在新时代朝气奋发、蓬勃向上的前进力量,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夯基固本、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