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代会概况» 提案工作

第四届“双代会”四次会议提案工作委员会议

    202052015:30,在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了第四届“双代会”四次会议提案工作委员会议。第四届“双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秦巍主持会议。
    首先,秦巍对本次提案征集工作的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第四届双代会四次会议共征集了2次提案,20194月第一次征集,共征集6份提案。因学校机构调整及中层干部聘任等工作安排,第四届 “双代会”四次会议推迟召开。20209月第二次征集提案,征集9份,累计征集15份。根据《北京工商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提案的暂行规定(2016年修订)》经提案委员会决定,14提案全部立案。按照提案内容分类,其中,涉及后勤管理的4份,涉及行政事务的3份,涉及教学管理的3份,涉及科研管理的2份,涉及人事制度的1份,涉及困难帮扶的1份。
 

    经过提案工作委员会的讨论和分析,最终决定14项提案全部立案,分别交由学校办公室、校园建设处、公共事务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工会福利委员会和体艺部承办。

    秦巍就此次提案情况进行总结。提案存在的问题:一是提案整体数量较少;二是教职工对通过提案反映的问题重视性不够;三是提案整体水平有待提高,反映学校发展方面的提案较少。
    改进措施:
    一、通过对代表的培训提升代表的提案工作水准。
    二、校工会通过搭建平台,让承办部门与提案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解决提案处理的相关问题。并邀请广大教职工参与其中,了解提案处理过程。鼓励教职工为学校未来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