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学校工会文件

北京工商大学教代会执委会的议事规则

 

北京工商大学教代会执委会的议事规则
 
根据《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教育部令第32号)、《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工作意见》(京教工〔201439号)、《北京工商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等文件规定,以及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第4次会议关于教代会执委会的议事程序,为保证教代会执委会议事民主化、规范化,特制订本规则:
一、提交议题申请
1.各单位根据工作需求提交教代会执委会讨论的事项,请填写《北京工商大学教代会执委会会议议题申请表》,经各级主管领导审批签字后送至教代会办公室。
2.申请部门提交议题的截止时间上半年为310日前,下半年为910日前,教代会办公室每年3月和9月分别下发《教代会执委会会议议题征集函》,各部门需在期限内申请。
二、议题的确定及会前准备
1.教代会办公室根据申请部门的需求报教代会执委会主席审批同意后召开教代会执委会,并通知申请部门开会时间。
2.申请部门确定的议题涉及教职工教学、科研、奖惩、民生等事项需要调研征求意见的,需提前四周提交学校教学科研委员会或民主管理委员会。
3.申请部门应将议题的材料于会议召开前7天送达各位委员,并要求委员在签收表上签字。签收表原件由申请部门留存,签收表复印件交至教代会办公室。
4.教代会执委会委员的反馈意见应按照申请部门要求及时反馈。
三、会议的召开
1.教代会执委会一般每年召开2次会议,时间安排在3月份和9月份,每年3月份讨论当年下半年工作方案,9月份讨论第二年上半年的工作方案。
2.申请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对议题进行说明,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根据情况对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
3.教代会执委会议事时,应做好记录,存档备查。
4.如有涉及教职工重大利益的紧急事项需提请召开教代会执委会临时会议的,由申请部门向教代会执委会提交由主管校领导签字的申请报告,教代会执委会审批同意后按照上述程序进行。
四、会议的决定或决议
1.教代会执委会对会议议题充分讨论,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进行表决。
2.教代会执委会会议决定或决议的事项,可采取文件、纪要等形式印发相关部门,并送达学校各位领导。
 
 
 
 
                                                                                                                                             教代会办公室
                                                                                                                                           2016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