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建家» 建家活动

我校分工会获评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

近日,从北京市教育工会获悉,我校生态环境学院分工会、机关第二分工会获评2021年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职工小家。

根据《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开展2021年先进教职工小家推荐展示活动的通知》精神,校工会推荐生态环境学院分工会、机关第二分工会参加北京市先进教职工小家的评选。

 

生态环境学院分工会职工小家

生态环境学院分工会会员48人,其中专任教师39人,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学院分工会始终把建家工作放在首位,小家建设卓有成效。学院班子“合力”,努力构成党委统一领导、行政全力支持、工会具体实施、职工热情参与的建家工作格局,党委书记任工会主席,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学院工会定期开展学术论坛、业务技能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助力“青椒”成长;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凝聚教职工的智慧,焕发了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

       

机关第二分工会职工小家

机关第二分工会由8个部门组成,共有105名会员。发挥机关工会组织作用,引领教职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重视师德建设,搭建教职工发展平台。关爱困难职工群体,完善教职工帮扶机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进精神文明建设。

目前,我校已有8个分工会获评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职工小家。接下来,校工会将继续推动职工之家建设,带领基层工会人员到先进职工小家现场走访学习,并广泛开展调研,激发基层工会活力,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充分发挥职工之家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