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工会开展“健康女性,美丽人生”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校工会在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两地开展“健康女性,美丽人生”系列活动。

3月8日,在阜成路东区教职工活动中心陆续开展了茶歇、舞蹈、座谈会和皮肤检测等活动。

 

12:30,“健康女性,美丽人生”茶歇开始,迎来一批又一批老师,大家坐在茶歇桌旁一边品尝精美的糕点,一边畅谈人生。

 

12:40,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武悦老师开始进行“关爱皮肤,健康魅力”皮肤测试活动,通过高科技设备对老师们的皮肤进行测试,对仪器检测的结果进行分析,并对老师们提出科学合理护肤建议。

 

13:00,音乐响起,“以尊巴之舞,扬青春之声”舞蹈活动开始,在生态环境学院马春辉老师的组织下,老师们学习尊巴舞蹈,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14:00,由校女工委员会主任郭馨梅老师主持的“最美家庭,幸福人生”女教工座谈会开始。座谈会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计算机学院谭励老师在英国线上参加,校工会全体老师及30多位老师参加了座谈。“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电商与物流学院吕俊杰教授和北京工商大学“最美家庭”获得者食品与健康学院邹欣老师分别从子女教育、家庭与事业关系等多个角度分享了经验,与会老师积极互动,气氛亲和热烈。

 

在良乡校区开展了观影、剪刻纸等活动。

经图书馆分工会和校女教职工委员共同筹划,分别于3月6日、8日和10日在良乡图书馆一层光影空间开展了“致敬女性”专场观影活动,共放映了6个适合女性题材影片影片,由图书馆何钧老师精心挑选,很多老师学生现场欣赏了影片。

3月6日至8日午间,传媒与艺术学院马飞老师在良乡教职工之家开展“大展宏兔(图)”剪刻纸活动,向老师讲解了剪刻纸艺术的历史和基本手法,示范剪刻纸步骤,带领老师们亲自动手,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活动在温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放松了心情、交流了思想、促进了友谊,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沛的精力在工作岗位再创佳绩,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