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 “育人榜样(先锋)”宣传暨北京市“育人榜样(先锋)”推荐活动

3月9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育人榜样(先锋)”宣传暨北京市“育人榜样(先锋)”推荐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出席活动,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杜亚辉主持。

学校在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的过程中,涌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巩固建设成果,树立先进典型,学习身边榜样,按照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开展北京教育系统“育人榜样(先锋)”推荐宣传系列活动的工作要求,学校举办 “育人榜样(先锋)”宣传暨北京市“育人榜样(先锋)”推荐活动,以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职业道德修养,增强教师队伍自豪感和使命感。

 

 

在推荐工作中,各分工会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教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宣传和榜样先锋人物推荐活动。经过民主推荐选拔,推选出四十名老师进行宣传展示。本次宣传活动以三分钟现场介绍或视频播放的形式进行展示,推选老师按照会前抽签顺序依次登台。四十名老师精心准备,分别从课堂建设、科研学术、素质能力、管理服务、工作作风、信念使命等多个维度进行讲述。不少老师令人印象深刻,有从教三十余年,坚守三尺讲台的王雯;有以语言之美,涵养家国情怀的董玥;有辅学生之思,导学生之行的刘晶老师;有天天短平快,年年马拉松的马腾;也有疫情期间,始终坚守一线的樊国升……所有老师在每一个环节,用他们的语言,用他们的行动,充分展示了育人的风采。

刘敏华副校长高度肯定了多样、生动、深入的宣传推荐方式,充分赞扬了老师们在教书、管理和服务三个领域的出色表现,倡议所有北工商的教职工以他们为榜样,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他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教书也要铸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提出,在育人工作上要坚持两个观照,师生相互关照、教学相长,教书、管理、服务三个领域相互观照、全员育人,使学校的育人事业形成更加有机而和谐的整体。他要求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论述,二是学习好中华传统文化的相关论述,三是学习好身边人、身边事,各学院、各部门、广大教职工共同践行好“三全”育人,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夯实根基。

展示完毕后,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进行打分,经学校工会委员会审议通过,拟确定黄雪源等四十名老师为校级教书管理服务育人先锋,其中六名老师作为北京教育系统“育人榜样(先锋)”推荐人选:孙晓荣(参加上级工会的教书育人榜样评选)、宋焕禄为教书育人榜样(先锋);张长恒、刘晶为管理育人先锋;樊国升、孙广恒为服务育人先锋。

附件:北京工商大学教书管理育人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