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教职工八段锦健身活动正式开启

10月27日中午,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李红老师在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教授指导八段锦,四十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项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认真跟随李红老师的指导示范,伴随着轻柔的音乐进行练习。教职工纷纷表示,李红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幽默生动,动作示范刚柔兼济、行云流水,纠正不规范动作时耐心细致。此次活动虽然在中午,但通过锻炼让自己的精神更加饱满充沛,也让自己意识到锻炼身体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希望能够通过长期、持续地学习掌握八段锦这一项优秀的传统健身文化,不断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机关二分工会主席陈薇老师表示,接下来将做好八段锦健身活动的召集、推广等工作,在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两地开展活动,服务更多的教职工。


 


八段锦健身活动在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与机关二分工会的支持下开展,来自分工会的百余名教职工报名参加培训。本次活动旨在普及健身方法,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加强教职工增强体质的意识,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使广大教职工以更健康的体魄、更充沛的精力、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有兴趣的老师请添加微信群,获得更多活动信息。


八段锦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法,起源于北宋,至今共八百多年的历史。此功法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通过“调身”“调息”“调心”等手段,可以疏通人体经络,调节脏腑机能,保证人体气血畅通,达到强健机体、防病治病、延年益寿的目的。


校工会

2022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