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双代会"专题

2015-04-28 学校召开教代会民主建设学习讨论会

  

  

    2015年4月2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教代会民主建设学习讨论会。学校纪委书记邱晓平参加会议并讲话。部分两委委员、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主持。

    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教育部的《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教育部32号令)和北京市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工作意见》(京教工[2014]39号)。田宏讲解了工会前期调研的北大、清华、北工大、首经贸、首师大等11所工会工作先进校的相关经验及目前我校教代会工会机构设置、工作职能、提案办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工作分别谈了想法和建议,大家认为民主建设在高校发展中的作用是其他大学制度不可替代的,要着实发挥二级教代会的作用,通过不同的作用、方法、手段落实民主管理的实效性,对“三重一大”和涉及教职工重大利益问题的民主决策,需要建立良性的运行机制,畅通民情反映、决策知晓的渠道。

    邱晓平作了总结发言,他谈到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工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的发挥,要求工会全面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民主管理、凝聚人心、教职工之家的作用。他指出,工会今年的换届选举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在工作上加强促进和提高。他肯定与会人员对学校民主管理所做的思考,希望大家发挥主责,有担当意识,营造良好的环境,在各自的岗位上主动研究工作,科学安排,为推动学校的民主建设共同努力。

    另悉,邱晓平带队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会进行了交流学习。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善学参加了交流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民介绍了学校工会的人员配置、教代会提案工作、素质工程建设、暖心工程、福利、文体活动、经费使用、小家建设等方面的作法,组织参观了教职工活动中心和工会办公场所。

发布时间:2015-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