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双代会"专题

2016-03-25 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召开联席(扩大)会议

 

 
 
2016年325日,学校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第17次会议和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43次(扩大)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纪委书记邱晓平主持。
会上,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第三届“双代会”自20114月召开以来,即将到期届满,根据相关规定,今年当予换届。田宏简要总结了本届“双代会”任期以来的工作及成绩,就“双代会”换届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安排,并对代表选举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新一届“双代会”的实施方案、给党委和上级工会的请示、指导思想、工作任务、会议主题及主要议程、代表选举办法及各个机构设置情况。
邱晓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届“双代会”五年来的工作,对“双代会”全体代表,特别是“两委”委员的辛勤工作及对学校转型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了今年学校第四届“双代会”召开的背景:一是中央召开的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二是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今年的“双代会”既是换届大会,也要审议通过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三是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下,各项工作都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来执行。新的形势赋予“双代会”更多的使命和意义,作为学校民主办学的一件大事,选好代表开好大会,对学校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意义重大。他强调,分工会主席要向单位党政领导汇报情况,按要求做好每项工作,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切实履行职责,就如何召开好大会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要合法合规选好代表;三是要高度重视工会委员会各工作部人选的推荐工作。他认为此次代表的选举要将真正有热心、有能力的人推荐上来,这直接影响教代会工会工作的水平,希望大家充分重视,认真落实。
会议还就分工会换届、代表选举要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活动、春季运动会安排以及女工保险等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
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