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快讯

机关一、机关二分工会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深机关教职工对全会精神的深入理解把握,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1218日,机关一、机关二分工会联合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葛学彬老师作主题报告,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郑喜姣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一、二分工会共110名工会会员参加了辅导报告会,会议由机关二分工会主席陈薇老师主持。

报告会上,郑喜姣书记作了精彩讲话,她从大家高度关注的全员聘岗工作入手,强调机关工作人员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要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要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职业能力,如公文写作能力、协调沟通能力等,从而实现自己的工作目标和人生价值。

葛学彬老师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用“1234569”数字的方式,帮助参会人员把握和理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即一个主题、两件大事、三条新的逻辑主线、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升级、五个坚持基本原则、六个新的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以及九个远景发展目标。他从新阶段与新目标、新理念与新部署、新变化与新格局等三方面出发,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判断、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安排和重大任务举措。

与会的工会会员纷纷表示,本次辅导报告会内容丰富、形象生动、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针对性又有实践性,参加会议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指导自己的工作,真抓实干,迎难而上,为学校的“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