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之窗

学校举办首场“青年教师成长沙龙”活动

6月25日下午,学校2021年 “青年教师成长沙龙”(第一期)活动在阜成路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田宝伟教授受邀担任首场活动的主讲嘉宾,来自各学院(部)共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毕平平主持。

田宝伟教授以“与压力共舞—教师的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为题,从高校教师的压力源及疫情带来的挑战、压力反应及后果、压力和情绪及对个人的影响,以及如何有效应对与管理四方面帮助青年教师正确面对成长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困惑,掌握压力应对和情绪管理的理念和方法。活动过程中,田宝伟教授精心设计了趣味性的暖场破冰游戏,通过游戏体验让大家快速融入到活动当中,并灵活采用多种方式和技巧,按照入校工作年限分组开展小组交流研讨,并通过成果展示、总结提炼、知识讲授等环节,引发青年教师主动思考,引导大家树立积极乐观的职业态度,提升职业效能,有效应对压力,做情绪的主人。

本期“青年教师成长沙龙”活动打破了传统的培训模式,各位青年教师既是参与者,也是学习者,在体验式学习中主动探寻自身认知变化,关注自身压力和情绪,摸索心理调节方式,有效应对压力,最终实现与压力共舞。学校将探索逐步建立教师心理支持机制,关注教师心理健康,帮助教师及时疏导、缓解心理压力。

“青年教师成长沙龙”活动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工会联合主办,将从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不同角度举办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需求,通过“自我反思”“同伴互助”“专家引领”,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学习、交流及展示的平台,提升青年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价值感,涵育高尚师德,助力青年教师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