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之窗

校工会举办“美好生活”——家庭育儿交流分享活动

“金点子育儿分享哪里找?”5月27日、28日,校工会在阜成路校区开展“美好生活”——家庭育儿交流分享活动。活动邀请了机关二分工会主席陈薇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周威老师主持,30余名教职工报名参与。

活动分为两期进行,共有9位教职工家长倾情分享。分享家长从心理健康教育、阅读习惯养成、艺术教育、幼儿英语、课外培训、亲子关系等方面介绍了经验。他们提到,父母的亲密关系是家庭育儿的沃土,父母相亲相爱更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父母要尊重孩子成长的规律,在不同成长阶段完成相应任务促使好习惯养成。他们还谈到,幼儿英语从小依靠“习得”方法可以事半功倍;艺术教育要尊重孩子的兴趣,倾注爱与关怀。

在互动环节,现场教职工针对感兴趣的问题向分享家长提问,涉及到如何选择育儿读本,如何看待出国留学后中外文化差异对孩子的冲击以及如何引导活泼好动的孩子遵循规则等话题,分享家长和现场教职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在活动前期,各分工会积极推荐分享的教职工,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支持。两期活动结束后,教职工认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获益匪浅。校工会此前开展的剪刻纸活动、观影活动和数字油画活动都是美好生活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不断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职业获得感,有利于推动形成相亲相爱、积极向上的社会新风尚。